虾仁乌冬酱

你好我是阿萧。天生喜欢齐司礼。搞木头人。随便写点文字,感谢喜欢❤️

【恨心】南宫恨的意料之外(六)

[黑白郎君X忆无心]

[清水小甜饼(肉渣版在无料本)]

[现代ver.非原作背景,可能有OOC,不喜慎入]



  接下来几天的事情就显得有些诡异了。

  

  按照不少圈内人对黑白郎君的印象,黑白郎君这个人,每拍完一条戏,能不留在现场,就绝不会留下坐等吃灰。用一句圈内人尽皆知的话来形容就是,“看没实力的人演戏,辣眼睛。”

  

  导演反复品味着这句圈中格言,一边表情复杂地看着面前,正在吃午餐的黑白郎君以及……陪在他旁边的忆无心。

  

  黑白郎君对剧组盒饭没什么想法,对他来说不过是补充体能的食物。剧组餐饭一般都是为他专程送到房车里,主要原因也是因为,基本没人敢和他一起在休息时间吃饭。

  

  起初是忆无心自己捧着饭盒,颠颠跑到黑白郎君房车前敲门,“黑白郎君,你要和我一起吃饭吗?”

  

  有种小白兔在喊大灰狼乖乖,把门打开的错觉。

  

  黑白郎君居然还真的臭着脸乖乖开门了。

  

  吃完饭,忆无心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颗红荧荧的苹果,往黑白郎君鼻子前一塞,“吃水果吗?”

  

  “不用了。”黑白郎君推了推忆无心的手,那苹果还原地不动杵在他面前,“补充维C对身体好哦,最近经常熬大夜,你夜里是不是经常睡不好?”

  

  “黑白郎君不用你管!”

  

  “不行,我特别给你带的,你一点面子也不给嘛。”

  

  黑白郎君颇为无奈得瞥了一眼忆无心,就着苹果“咔嚓”咬了一大块,将果肉缺口朝忆无心晃了晃,忆无心才心满意足地收回手。

  

  又是寻常拍戏的一天,忆无心边往嘴里扒饭边感叹。

  

  她念头才动到这里,抬眼不经意看见一个穿着戏服的姑娘抽抽搭搭从化妆间跑出来,脸上落着两道未干的泪痕。忆无心心感诧异,忍不住多望了两眼。黑白郎君见状,冷哼一声,“小丫头多管闲事的很。”

  

  忆无心扁扁嘴,不搭理男人的白眼,搁了筷子,好心往低头抽泣的姑娘那挪了几步,温声和气得询问,“小姐姐,你怎么了?”

  

  那姑娘闻声抬头,是一副陌生的面孔。她见是忆无心来了,眼里闪过一丝慌乱,急忙站起身,胡乱擦了把脸,小声应着,“无心老师,打扰你消息了。”

  

  “你没有妨碍我,是我自己好奇要来找你的。”忆无心微笑,她拉起那姑娘的手,对方却如触电般立刻闪开了,朝忆无心深深鞠了一躬,转身就跑开。忆无心懵在原地,看了看自己手,喃喃自语,“我好像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吧……”

  

  “无心老师,你不用管她。”身旁恰好路过整理道具的一位场务,朝忆无心堆出个笑脸,“她是隔壁剧组的,来我们这里借化妆师,演了7,8年的女三、四号还不能火,听说公司已经准备放弃她了,最近演的角色又不讨喜,在网上被喷得可惨了。”这人说完此番话,还带了个轻蔑的笑音。忆无心听着刺耳,没回话,一个人悻悻得往餐桌走回来。

  

  黑白郎君早就把那个苹果啃完了,正在摇着扇子闭目养神。他听见有人坐回了自己身盼的位子,听脚步声便知道是忆无心。他微微睁眸,眼角余光扫了眼小丫头。忆无心正耷拉着脑袋,和几分钟前一副悠哉自得的样子截然相反。

  

  黑白郎君觉得奇怪,“忆无心?那你怎么了?”

  

  他这一问,少女抬头看他,抿了抿嘴唇,“黑白郎君,你说我们干这行的,是不是心理都必须要特别强大?”

  

  黑白郎君不明就里,只实话实说,“不错。”

  

  “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实力很差……有时候明明很简单的意境,导演怎么说戏我也很难做到,偶尔和你对戏还会紧张……我是不是太没用了?”

  

  “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?”黑白郎君皱着眉,忆无心摇摇头,“我只是有感而发。”

  

  “你并不差。”

  

  忆无心耸了耸肩膀,“你不用安慰我……”

  

  “我并没有在安慰你。”黑白郎君用扇尖戳了戳少女的额发,“我只是实话实说。”

  

  “你这样说,我可要当真了。”

  

  黑白郎君失笑,“随你信与不信。” 

  

  “你说得我都信。”少女向自己绽开一个笑容,“只是我在方才一瞬之间突然觉得,我今后更该勤勉练习,多加努力”她像忽然想起什么,拉住黑白郎君的手,“黑白郎君,今天开始,我们每天都把第二天要演的戏份提前对一遍,好不好?”

  

  忆无心的眼睛太亮了,有让人根本无法拒绝的光芒。

  

  黑白郎君情不自禁颔首,别过脸去,“随你吧。”

  



  小插曲

  

  黑白郎君 :导演,为什么这部戏除了我还有男二男三,我觉得他们不需要存在,叫编剧给我删了!

  

  导演:(面有难色)只有男一的话,女主的感情戏会不会有点太单薄了。

  

  黑白郎君:(怒)小小年纪要那么多感情戏干嘛,通通删了!

  

  导演:感情戏都删了的话,你的戏份也会变少哦。

  

  黑白郎君:(泰然自若)那把我的加回来。

  

  导演:喂,110吗,这里有人表演大型双标现场!

  

  忆无心:咦,这部剧的演员表好像越来越短了,只有男一和女一了……


评论(10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